波希米亞之旅- 4/1 皮爾森



今天的行程是啤酒之旅,這是皮爾森啤酒釀造廠

由於錯過前一晚的波梅斯菲登城堡的夜景,於是我一大早起床盥洗,想趁天還未全亮時去拍一下波梅斯菲登城堡的晨景,於是我帶著我的爛腳架走到城堡的博物館。邊拍也邊花了一些時間測光,漸層減光鏡也派上用場,連手都拿來當黑卡…

這是早上六點半的博物館,拍一下博物館的右邊

再拍一下左邊

最後再拍一張博物館對面的建築

天空也漸漸變亮了,差不多是早餐時間了,然後就收起腳架,要回房間了。走回到疑似前世紀傭人房的旅館房間門口時,再拍一張清晨寧靜的旅館。

西式早餐,火腿、乳酪、起士、又酥又鬆的麵包,半熟的水煮蛋、新鮮的水果,還有一整壺的咖啡,光是一整壺的咖啡就感覺到很幸福~

吃完了早餐,大約八點,我們就驅車離開了波梅斯菲登城堡,離開德國,前往捷克了。途中花了四、五十分鐘在捷克海關驗證照,到了接近正午才到達我們在捷克第一個停留的小鎮-皮爾森,參觀皮爾森啤酒釀造廠。

皮爾森啤酒釀造廠大門

先是進廠看了有介紹皮爾森啤酒歷史的簡介影片,還有很多皮爾森啤酒的起源,皮爾森啤酒好喝到有多受歡迎…等等,然後又在導遊解說了啤酒製程下參觀現代釀酒系統,之後我們到地下酒窖參觀。

地下酒窖溫度只有5度C,這樣的溫度才適合給給啤酒住……

地下酒窖裡的啤酒都是改良傳統釀造啤酒方法,一排的啤酒桶裡的啤酒大概正在發酵吧…

裡頭真的有啤酒耶~

一桶桶大酒桶的啤酒

然後,大家都拿到一小杯新鮮的啤酒試飲,在冷冷的酒窖裡喝冰涼的啤酒,感覺真的很新鮮!離開酒窖回到地面後,參觀的行程也結束了,在酒廠及酒窖裡總共待了一小時左右,時間大約一點多了,導遊帶大家走到接近大門處的啤酒廠附屬的餐廳吃午餐。

啤酒廠內的一輛有歷史的火車,地面上的鐵軌在當年是直接通往奧地利,火車載著啤酒木桶,運到奧地利!

餐廳外的造型路燈和啤酒廠的大煙囪,在藍天的應襯下有明顯的對比

在啤酒廠內附屬的餐廳裡,準備上菜囉~

每餐都會有的麵包,很硬>_<

這麼硬的麵包,配上這麼好喝的湯才吃的下…

都來到皮爾森啤酒廠了,當然點一杯淡黃色的皮爾森啤酒!!好喝的說不出來為什麼…

主餐捷克傳統餐,有豬肉片、捷克酸菜、白白的捷克饅頭,再搭配皮爾森啤酒,真的很搭!

甜點是很好吃的藍莓派,外面有微甜的糖霜,裡頭有微甜微酸的藍莓醬,雖然很好吃,可是在喝了半杯的啤酒後,好吃的甜點被我痛苦的硬撐吃完它>_<。

餐廳外的櫥窗裡的皮爾森啤酒杯,還蠻想用這個啤酒杯來喝啤酒!

吃飽後已經快站不直了….然後,我們就要離開皮爾森了,導遊要帶我們去Tesco shopping,然後去下一個點-布達札維斯。

更多的皮爾森照片在:波希米亞之旅II-啤酒的故鄉皮爾森與布達札維斯

關聯閱讀:
波希米亞之旅-3/31 班堡
波希米亞之旅-3/31 波梅斯菲登城堡
波希米亞之旅- 4/1 布達札維斯
波希米亞之旅- 4/2 庫倫洛夫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2 布拉格城堡區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2 傍晚的查理大橋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3 布拉格舊城區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3 查理大橋之夜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4 登查理大橋舊城橋塔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4 一整個布拉格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4 史梅塔納音樂廳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5 卡羅維瓦利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5 瑪莉安斯凱蘭澤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6 德國烏茲堡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6 德國法蘭克福 & 返航

波希米亞之旅- 4/1 皮爾森 有 “ 5 則迴響 ”

  1. Dear 怕熱俗子,
     
    你的意思是你最近會去捷克嗎?
    沒想到我可以捷足先登,哈!
    如果你是最近要去的話,再跟我說一下哦!

  2. ㄜ….
    我是說我這輩子會去啦><"
    我不只會去捷克.還有威尼斯.還有埃及
    還有……

  3. Dear 怕熱俗子,
     
    我也是,想去的地方還好多哦….
    錢好像都賺不夠花去旅行>_<

發表留言